黎贰symi

       就是突然想写点什么,好像人生就像是一团团被打乱的幼毛线,五颜六色的又糟糕又好看。

       突然想理一下头绪,想把这些乱七八糟的线一条条,一根根的慢慢的慢慢的理清楚。因为啊,我像个蜗牛或是像个乌龟那样把自己缩在壳里藏了好久好久好久,我一直在纵容自己逃避,纵容自己找各种借口缩在自己的壳迟迟的迟迟的不去面对壳外的世界。因为这般纵容总是不小心的把壳外的世界想的太大太了不起。

       时光它总是微笑的看着我,看着我十年如一日不见成长不见承担。它只是静静的看着我不说话,我喜欢往左边走它陪我往左边走,我喜欢往右边走它就陪我往右边走。我要躲着它仍然陪我躲着,我想藏着它依然陪我藏着。

       然后有一天突然发现原来时光只是静静的不说话,却从不曾停下向前的脚步,每一刻都在获得,每一刻也都在失去。那些曾经渴望期待的未来,在不经意间变成一个又一个的现在然后再变成一个又一个的曾经。

       别人用同样的时间走了一万八千米,十万八千米,百万八千米,走到各自不同的地方去了。而我用同样时间用来在原地徘徊转圈圈。看着别人遥远的距离新鲜的风景,然后心生羡慕又心生畏惧。

       最近朋友介绍的张敬轩《天才儿童1985》,歌词真是写在心坎上,酸酸的,涨涨的,有点难过又有点释怀。时光就是这般了不起啊,给了大家无数的可能性,似乎可以通向任何一个想象的到的地方,丰盛的像头奖的大礼包。然后慢慢的沿着各自生命的痕迹,把大家选择和实践的结果残忍又温柔的一步一步展现出来。

         2018年5月21日  2:00

       

评论